根據今(10)日一份最新媒體民調,高雄市民對市長陳其邁施政滿意度超過6成8,青年族群更達到8成,陳其邁對此表示,民調是參考,產業轉型、促進就業、改善交通及降低空汙,都是市民最關心的事項,他會更努力跟時間賽跑,也希望市民給市府更多的指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滿半年,上報今天公布高雄市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68.3%的市民對陳其邁的施政感到滿意,又交叉分析顯示,陳其邁深獲年輕族群青睞,其中39歲以下到18歲間的高雄市民對陳其邁滿意度最高,平均達到8成;70.6%的市民對於高雄市未來發展深具信心,對陳其邁的市府團隊滿意度也有66.5%。至於在施政內容上,高雄市民對「緊緊緊」團隊推動醫療健康方面最滿意。

陳其邁今天下午視察鼓山百年龍巖冽泉及周邊排水路改善工程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民調是參考,施政要能夠更接地氣,服務更多市民,更重要的是要能夠跟時間賽跑,不管在產業轉型,或者是促進就業以及改善交通跟降低空汙,這些都是市民最關心的事項,所以會持續不斷努力。

他說,像中博高架橋或者民族陸橋的拆遷,都是跟城市整個發展轉型非常關鍵的議題,他也常跟局處首長勉勵,因為過程難免都會有一些做得不好,或者做的不夠的地方,應該要更貼心,更服務市民;他也注意到市民對於標線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即使是已經工程在做,但是他也跟努力的工程人員說,其實不只要好,還要做得更好,大家的意見,假如覺得可以改善,就應該更虛心接受。

他說,面對議會也是這樣,他在議會不分黨派,不管是任何建議質詢,甚至地方的建設,都跟市民有關,市府也會很謙卑來跟議會溝通,在整個施政推動上能夠更努力更落實,招商的部分是市民最重要最關心部分,不管是5G Alot園區,已經總統、院長宣布,中央國家級的經濟建設計畫,大概投資110億來讓高雄能夠加大數位轉型的力道,橋科的進度也都如期進行,輕軌也恢復動工,在過年期間,輕軌串聯整個亞洲新灣區的綠帶跟未來到美術館,這些都會讓高雄能夠加快腳步,所以他會更努力跟時間賽跑,當然也望市民給更多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