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水情持續吃緊,中南部遲遲等不到雨水,部分水庫有效蓄水率僅剩下10%左右。但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根據歐洲數值模式預測,未來10天降雨依舊集中在東部,中南部降雨極少,甚至有些地方可能連1滴雨都沒有。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10)日表示,根據歐洲數值模式未來10天的累積降雨預估,降雨依然集中在東半部及東北角一帶,西部降雨少之又少,甚至有些地方可能連1滴雨都沒有。而依據中長期預報,到3月底之前偏乾的訊號依然明顯,如果4月春雨的情況依然稀少,最壞的情況就是要撐到5月中的梅雨季了。

貼文也引起熱烈回應,有網友表示「我們有的只剩下霧、霾」,「搞不好今年空污的粉塵量比雨水還多」,也有人詢問累積降雨圖中灰色代表什麼意思,便有網友回應「乾到爆」、「熱到操灰搭啊!」。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翡翠水庫有效蓄水為88%,石門水庫48.5%,寶二水庫11.5%,德基水庫9.7%,曾文水庫15.2%。水利署表示,目前中南部水情吃緊,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

根據歐洲數值模式未來10天的累積降雨預估,降雨依然集中在東半部及東北角一帶。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翡翠水庫、石門水庫、寶二水庫、德基水庫、曾文水庫水情。   圖:翻攝自水利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