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關係現在搭捷運都必須配戴口罩,近來卻有一名長髮女子在捷運月台脫下口罩,甚至直接吃起水果,引發熱議。對此,北捷表示,已收到民眾檢舉,由於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會根據檢舉影片找出該名女子,並處1500元至7500元罰鍰。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影片,指出一名長髮女子手持叉子,在捷運內吃東西,讓她氣得拍下檢舉,並發文寫下「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搖大擺在捷運內吃東西的,而且現在還規定不能拿下口罩耶小姐!」,發文網友也表示,已回報給台北捷運官方臉書,但尚未有回應。

貼文一便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暈過去…」、「是吃什麼這麼好吃,吃到忘我?」,但也有人緩頰,「可能不是台灣人啊!」,還有不少人在看到女子長相後便歪樓「我願意原諒她」、「好像蠻正的」。

對此,北捷也證實,確實有收到民眾檢舉,已針對影片進行查證,後續將依大眾捷運法及相關規定處理。根據台北捷運公司規定,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若有旅客於捷運禁止飲食區內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可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規定,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至於女子脫下口罩的行為,北捷表示,未戴口罩要勸導不聽才會罰,若當時無人勸導較難開罰,但違規飲食是看到就被罰,確定影片人事時地點、且查證屬實,就會對女子開罰。同時北捷也強調,已經通告站務同仁,加強注意旅客是否有違規行為,旅客若看到類似情形,可就近告知車站人員,在列車上則可透過通話器通知司機員轉知行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