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還是不來!昨天(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山區還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陰時多雲的天氣;今天(10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仍然是陰時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還是多雲到晴,等嘸雨神降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早晚偏涼,氣溫約在攝氏17至22度之間,台北站清晨約7時低溫17.7度,預測白天高溫23.6度;中部白天高溫可望到26度、南部再高一些,可達28度,提醒民眾還是要適時增減衣物。

東北季風的影響,到了明(11)天可望減弱,北部與東北部的氣溫將可回升。只是,全台除大台北與東部外,各地期望雲霓,但天不從人願,今天依舊是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仍為多雲到晴。即使到了明天,仍然是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須注意的是,今、明2天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則是北部地區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千萬小心。今天台南至桃園、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民眾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