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被週刊拍到兩人疑似同居,兩人在9日解釋為租屋關係,由王定宇以新台幣8000元向顏若芳分租一間房間,顏若芳則表示己平常與爸媽同住。但因雙北以外的立委,每人都可登記住宿於立院會館,王定宇為何選擇租屋?是否與立院會館環境有關?引發外界好奇。

王定宇9日針對周刊拍攝的畫面回應,兩人就是房東、房客,而太太也知道此事,且被拍到的相片全部都沒有親密互動,還能編故事,直言真的是想太多。顏若芳則表示是週刊看圖說故事,她是以新台幣8000元分租其中1間房間給王定宇,自己平常則與爸媽同住。

然而,根據《立法院住宿會館管理要點》,提供設籍臺北市及新北市以外委員以登記方式住宿,每位委員登記以二間為限,但不提供非登記住宿委員臨時借住,王定宇可使用立法院大安會館,卻仍堅持在外租房,立院會館的環境引發外界好奇。

同為民進黨立委的許智傑表示,據自己住在會館的經驗,的確宿舍的設備是比較簡陋,有些人可能不見得住得習慣,住在自己的地方會比較舒服一點,他又戲稱,住在會館裡面還要讀「陋室銘」,隨後琅琅上口道,「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認為立院會館一應俱全,並不簡陋,絕對夠用,當然無法像五星級飯店那樣豪華,葉毓蘭透露,他時常在會館碰到認真如許智傑、李昆澤等立委郭國文、鍾佳濱等立委,可以作為她問政議題的諮詢對象,其實有很多好處。她提到,王定宇委員在外租屋,供吃供住還有接送,可能是比較好的安排,她戲稱,由於住會館不提供飲食,還會遇到像駐衛警一樣的她,可能王定宇才因此不愛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