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9)日表示,明天憲改小組會前會,目的是針對小組的運作方式,請三位共同召集人做初步意見交換,尚未直接涉及修憲內容之討論,對於前主席姚嘉文主張依黨綱制憲正名的說法予以「尊重」。

民進黨中常會3日正式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前主席姚嘉文、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然中常委鄭文燦擔任共同召集人。姚嘉文今天表示,憲改小組明天將開會前會,根據民進黨的黨章、黨綱,黨的立場就是制憲及國家的名稱要叫做「台灣共和國」。

對此,簡舒培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明天憲改小組的會前會,目的是針對小組的運作方式,請3位共同召集人做初步意見交換,尚未直接涉及修憲內容的討論。對於姚嘉文的說法,「我們表示尊重」,民進黨是多元民主政黨,對於憲改本身就有不同意見,這也是成立憲改小組凝聚共識的原因。

簡舒培指出,民進黨憲改小組尚未正式運作,所有憲改主張,都需在小組會議中充分討論後,再做成決議。民進黨最後的憲改主張,仍需中常會通過後,送交立院黨團,與朝野政黨協商。我們期待透過憲改小組的成立,在未來討論的過程中,務實凝聚共識後,提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民進黨修憲案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