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苗的施打人數約為6千萬人,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最新防疫指引宣布,只要順利接種完疫苗,可以和其他施打過疫苗的人在室內聚會,而且不用戴口罩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更新網站上的防疫指引頁面,宣布只要是接種完疫苗的民眾,在和其他施打過疫苗的人於室內聚會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如果要和尚未施打疫苗的人在室內聚會,必須限制在一戶家庭的數量以下,才可以不戴口罩,除非其中一名成員面臨很高的確診風險。

更新的防疫指引也提到,如果接種完畢的人曾經與確診者共處一室,可以不需要和其他人保持距離,除非身體出現相關症狀,否則也不用再接受病毒檢驗。但是在和確診者長期同住的情況下,即使沒有症狀,還是要避免和其他人接觸。

目前美國境內的疫苗接種人數已經超過6千萬人,施打的疫苗包括只需要一劑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以及需要兩劑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其中有3,150萬人已經接種完畢,相當於美國人口的9.5%,其餘還在等待施打第二劑。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施打疫苗,美國疫情有逐漸好轉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