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立委蔡易餘為力挺國球並培育海線學子,媒合聯華電子企業連續5年每年捐贈100萬元給球隊。蔡易餘表示,台灣有半導體「護國神山群」,聯電也是其中一份子,感謝護國神山的聯電當起球隊靠山,希望東石高中棒球隊繼續為嘉義爭光。 

今(9)日上午在嘉義縣東石高中司令台舉行的捐贈儀式,聯華電子董事長洪嘉聰、立委蔡易餘、副縣長吳容輝、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黃鉦凱、姜梅紅、球隊後援會及各朴子民意代表皆應邀出席。 

一開場由東石高中棒球隊跳起戰舞歡迎貴賓,接著由洪嘉聰董事長致贈100萬元支票給東石高中棒球隊,棒球隊也回贈上面繡有「洪嘉聰」字樣的專屬球衣與感謝狀,感謝洪董事長對棒球的支持,讓東石高中繼續在棒球舞台發光發熱。 

蔡易餘表示,嘉義縣棒球相關的資源較不比其他縣市,東高棒球隊又是嘉義縣唯一的高中棒球學校,於是他積極媒合公部門與民間企業資源,希望從小培育更多優秀的球員,未來他會繼續支持基層棒球發展。 

東石高中棒球隊,成軍23年,曾經榮獲末屆金龍旗第4名、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3名、鋁棒組第1名,東高盃第1名、玉山盃第4名及王貞治盃第2名等優秀成績,更奪下有208隊參賽的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季軍。

立委蔡易餘媒合科技業者捐贈經費給東石高中棒球隊,並與棒球小將們合影。   圖:蔡易餘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