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立委蔡易餘向社團法人臺灣省會計師公會爭取資源,捐贈新鮮豬肉給嘉義縣海區老人食堂,1月8日在太保市古恩宮舉行捐贈儀式。蔡易餘表示,將於11 日起開始陸續送至海區8鄉鎮47處附設有老人食堂的社區據點,估計2700位老人家受惠。 

嘉義縣老化指數為全國最高,為幫助獨居、銀髮族願意走出戶外增加社會互動,讓身體更健康,許多社區自行開辦老人食堂,但資源不足,蔡易餘向會計師公會爭取物資,公會毫不猶豫採買1600多台斤的台灣黑豬肉做贈禮,讓長輩吃得安心又健康。 

8日捐贈儀式包括立委蔡易餘、臺灣會計師公會理事長黃協興、太保市長黃榮利、縣議員戴光宗等民意代表共同出席,社區則由市民代表兼據點負責人朱聰麟代表接受,場面溫馨有愛,蔡易餘也現場切起豬肉,提供給社區長輩。 

蔡易餘指出,會計師公會從2007年起就開始推動捐贈等公益活動,迄今已有14年,公會捐贈許多民生物資回饋故鄉做善事。前3年在嘉義海區是送米與醬油,今年把好吃的台灣豬肉送進老人食堂,讓社區的長輩都能吃到品質好的台灣豬。

立委蔡易餘與臺灣省會計師公會捐贈新鮮豬肉,給嘉義縣海區的老人食堂。   圖:立委蔡易餘服務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