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公布今年2月全球10大熱門App排行榜,TikTok臉書分別攻下第一、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風靡一時的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和有「印度山寨版抖音」之稱的Moj也雙雙上榜,成為名單中的兩匹黑馬。

根據知名市調機構《Sensor Tower》公布的最新資料,今年2月全球下載量最高的10大熱門應用App排行榜中,TikTok以逾5600萬次蟬聯榜首,貢獻次數最多的是中國(18%)及美國(11%);第二名則是臉書,安裝量逾4500萬次,下載量最多的是印度(27%)及美國(8%),第三到五名則是Instagram、WhatsApp和Telegram。

有趣的是,印度一款類似TikTok的短影音App「Moj」也衝上排行榜第十名,原因是去年中印衝突後,印度政府封殺中國App,使得印度App趁勢崛起,目前Moj在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已累積逾一億次下載量。

另一匹黑馬則是在特斯拉馬斯克、臉書祖克柏等多位名人「開房間」加持下,紅極一時的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雖然因為僅有iOS版,沒能打進10大熱門應用App排行榜中,但仍在蘋果App Store商店中登上第七名,實力不容小覷。

市調機構公布今年2月全球10大熱門App排行榜。   圖:取自Sensor Towe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