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佈局2022選舉,民眾黨日前開會討論區域黨部主委人選,但傳出談及台中市黨部主委時,負責該選區的黨籍立委高虹安推薦一名未滿40歲的商界人選,而中央委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卻表達不認同,高一度現場拍桌爭論,黨主席柯文哲冷回「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高虹安今(9日)表示,當天討論氣氛熱烈,相信大家都是為民眾黨好,求好心切;蔡炳坤則說,每個人表達意見方式各有特色,團隊要互相包容理解。

據悉,高虹安力薦一名商界年輕人士出任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中央委員蔡炳坤卻不認同,高虹安表示,希望能給個機會試試看,若真的做不好可以再換掉。高更抱怨,其他縣市的黨部主委人選,大家都沒什麼意見,對她提的人選就有,好像在針對她,一度激動到拍桌,柯回稱「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最後,柯文哲表示,既然有意見的話,他要求親自面談當事人,了解其背景,覺得ok再決定。

高虹安表示,她身為區域召集人,原本就承擔提名地方主委權責,當日中央委員會要認可各縣市主委被提名人後任命,都是既定的議程和流程,絕對不是什麼「喬」人事。

高虹安說,先前柯主席曾提示,地方組織人事任命應以黨內優先、年紀輕、學經歷佳、有自己事業等原則,提名人選均符合。被提名人在2019即參與民眾黨地方立委選舉團隊,被提名前也參與地方組織活動,與在地同仁共同工作,絕不是「地方無人認識」。

高虹安指出,當日現場討論氣氛熱烈,這也都是制度建立與討論的過程。相信大家都是很在乎這件事,為了民眾黨好,求好心切,最後決議各地方主委的認可任命都需透過面談後決定。未來可以讓大家多多溝通互動、更加熟悉地方情況,都是好事。

蔡炳坤受訪則表示,會議都是討論過程,的確在最近會議中討論到各縣市主委人選,對於高虹安提出的人選,因為我們都不熟悉,也沒見過,所以他建議稍微緩一下,一方面讓大家認識,等柯主席面談過後再決定,「不是什麼吵架,而是表達意見」,事緩則圓。

媒體追問,討論過程中是否有火藥味?蔡炳坤說,每個人表達意見方式各有特色,一個團隊要互相包容理解,最重要的不是去談過程有什麼爭議,最重要是結論大家能否接受,他認為最後的決議是滿好的。

記者致電詢問出身台中的中央委員江和樹,他表示,站在地方立場,民眾黨要找人很難,找藍、找綠都會被貼標籤,不如給這個年輕人機會,也沒什麼包袱,若這半年沒辦法有改變,也可以再馬上換人。他認為,民眾黨內目前少了「喬王」的角色,不能再繼續「網內互打」、消費柯文哲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