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女神」黑嘉嘉因為參演電影《消失的情人節》,首度挑戰演技就受到矚目。她和台北電影節影后王淨登上《ELLE》雜誌3月號封面,兩人暢談自己心目中的「女力」,黑嘉嘉就自曝從小愛刺激,連高空彈跳、跳傘都已經嘗試,大膽個性和甜美的外表時超級反差。

黑嘉嘉從小就非常喜歡坐雲霄飛車,長大後她更曾到澳門塔挑戰高空彈跳,「當時我21歲,跳下去的剎那,腦袋一片空白。」而高空彈跳完之後,黑嘉嘉繼續尋找更刺激的事情,2019年黑嘉嘉正好有一場比賽,她告訴姐姐:「如果我拿冠軍,我們就去杜拜跳傘!」結果真的贏得冠軍,最後兩人一起成功嘗試高空跳傘。

但黑嘉嘉也表示,自己這輩子不會再跳第二次傘,「我覺得跳傘比高空彈跳可怕,因為跳傘是教練決定什麼時候跳出去,高空彈跳是自己決定跳出去的時機。」她描述,剛跳出去前十幾秒非常興奮愉快,但後面就開始不太舒服,「因為飛下去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到地面,其實有點晃,有點像暈車的感覺,一到地面直接倒地不起。」

原本黑嘉嘉的下一個目標是去紐西蘭峽谷盪鞦韆,但因為疫情不得不取消行程。而她談起心中對「女力」的看法,黑嘉嘉也舉了10歲時參加業餘棋賽,有位男選手下棋輸給了她,當場就哭了,當時她心想:「不知道他是因為下輸這盤棋哭,還是因為下輸給一個女生而哭?」。

她認為現今社會很喜歡給別人貼標籤,很多時候不需在意,「女性要保持獨立和自我,欣賞自己的優點,不要太介意別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