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看好智慧眼鏡的未來發展,認為到了2030年,人們將可以透過智慧眼鏡將自己的影像傳送至他人屋內,像親臨現場一樣與他們交談,這可以減少通勤和商務旅行的必要性,以因應氣候變化。

《CNBC》報導,祖克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面對面的會議可能會由使用智慧眼鏡搭配耳機的虛擬會議所取代,人們可以將自身影像傳送至他人面前,宛如置身現場般與他們討論交談。

「當然,汽車和飛機等交通工具將會繼續存在,但我們可以傳送的東西更多,不僅能解決通勤的不便,對社會和整個地球來說也會更好。」

外媒指出,包括蘋果、微軟(Microsoft)和Google在內的多間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研究擴增實境(AR)技術,這項技術可將電腦運算產生的圖像展現在現實世界中,他們正在競爭繼智慧手機和觸控螢幕後的下一項重要趨勢。

祖克柏還舉出智慧眼鏡將有哪些應用「當你想連絡某人時,與其打電話或視訊聊天,不如傳送自己的影像到對方身旁的沙發上,感覺就像兩個人坐在一起聊天一樣。」

此外,智慧眼鏡也可以讓員工住在他們想住的地方(例如物價較便宜的地區),然後每天傳送自己的影像到工作地點,不用擔心通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