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潘忠政臉書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與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從戰友變敵人,王浩宇8日在臉書po出約42秒影片,顯示潘忠政被問到台電大潭電廠近7000萬元保育藻礁經費時「坐立難安」,隨即潘忠政要求還原影片,「不要斷章取義」。糗的是,那段影片正是從潘忠政自己臉書的直播影片截錄,潘忠政被譏迴力鏢打到自己。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被爆經手台電大潭電廠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特別編列7000萬元的保育預算,王浩宇在臉書po出影片,影片中,台電大潭電廠廠長表示「這個潘理事長或許可以說明」,但潘政忠被點名時好像有些錯愕,回應稱這個可能和今天討論的議題沒關係,「我們別的時間...」。

影片引起網路熱議,而潘忠政也出面否認經手7000萬元保育預算,還砲打王浩宇,稱截錄這個影片片段,好像要故意誤導大眾質疑,並聲稱自己也不知道那個原始影片到底從哪裡來,也許是大潭電廠的錄影,也許是社區人士自己錄的,要求王浩宇公布完整影片,讓社會大眾公評。

沒想到,影片出處答案揭曉,原來是潘忠政當年自己的臉書直播影片,總長度約為1小時12分鐘,其中潘忠政對於台電解釋天然氣優於燃媒等新能源發電方式,頻頻點頭認同,而當時在場主持的竟然還是前桃園立委陳學聖,又讓網友譁然。

至於台電大潭電廠廠長表示「這個潘理事長或許可以說明」那段,約從影片42分處開始,都有完整的影片紀錄。

網友猛虧潘忠政「你是忘記了,還是不願意想起來」、「講到錢用到那裡就快閃了」;還有網友表示,從影片來看,是「一直溝通」的,「現在開發23公頃怎麼變破壞200倍?」打臉潘忠政與環團聲稱的「沒有溝通」說。更有網友喊趕快備份,網友HY譏「左礁(膠):潘老師自己po的影片也是假的啦,經濟部的澄清文是真的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