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悄悄的已經到了春暖花開的3月,各地呈現百花盛開的景象,台北市基隆河兩岸的河濱公園也換上了春天的新衣,有五彩繽紛的大波斯菊正在綻放著,一路開到4月,除了可以賞花,這裡還有完善的自行車道和亮眼的堤壁彩繪,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騎車踏青。

今年配合春節假期,水利處沿基隆河兩岸河濱公園種植多處花海,加上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和亮眼的堤壁彩繪,向來是熱門的出遊景點。最新的花海位於美右岸河濱公園成美橋下方,面積約1,569平方公尺,草地上種滿了大波斯菊,花海中也保留多條小徑,即日起至4月,遊客都可以置身在白色、粉色、桃紅色交雜的花群中,近距離觀賞花海。

水利處表示,附近的成美左岸河濱公園也有花海,從饒河疏散門往環東大道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此處花海面積約3,184平方公尺,種植當季草花,現場由鮮豔的紅色、黃色、紫色構成的花海,加上設置景觀燈飾及稻草牛,趣味可愛,令人賞心悅目,賞花期至3月下旬。

另外,美堤河濱公園上萬平方公尺的花海更是北市河濱目前佔地最廣的花海,一望無盡的大波斯菊和百日草如同粉色艷麗的浪花在風中舞動,搭配巨大造型南瓜及稻草捆,美不勝收,成為近期超夯打卡熱點,賞花期至3月下旬。

美堤河濱公園花海唯美盛開。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大波斯花海,展現生機盎然的春意。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大波斯花海位於內湖成美右岸河濱公園成美橋下方。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美堤河濱公園花海 花期至三月下旬。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