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來,在台北市的街頭都可以看到滿城的杜鵑花,且在大安森林公園也種滿了杜鵑花,目前大安森林公園種植數量約22.5萬株,佔全市杜鵑約41.28%,總共有超過12種品種,另外,台北杜鵑花季也預計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開跑,五彩繽紛的花朵將花團錦簇的綻放在大安森林公園。

2021台北杜鵑花季即將在3/14至3/31登場,目前為了配合台北杜鵑花季,公園處105年至109年於全市公園及道路共種植約54.5萬株杜鵑,大安森林公園為最大展區,種植數量約22.5萬株,佔全市杜鵑約41.28%。除了常見的桃粉色三色平戶杜鵑,西洋杜鵑、皋月杜鵑及台灣自育品種,還有其他12種杜鵑花盡收眼底。

公園處表示,杜鵑是台北市的市花,所以每當花季處處可以看到杜鵑花的身影,除了3月常見的平戶杜鵑、西洋杜鵑外,4至5月還有將近千盆的夏鵑的皋月杜鵑及臺灣自育等12個品種以上的花盛開,在經過苗期栽培、開花選拔,10年以上撫育而成,每株皆獨一無二。

大安森林公園在兒童小舞台特別打造杜鵑品種展示區,還有多種品種,五彩繽紛的杜鵑冶園,大安森林公園主要出入口及節點都有佈置美麗的打卡點,讓整個公園呈現春天的氣息。

 

 

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臺火車搭配櫻花、及多樣灌木布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杜鵑花季期間除杜鵑外也可欣賞不同品種花卉。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各式花色杜鵑齊放。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