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較涼,中央氣象局指出,部份迎風面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今天(9日)平地氣溫約攝氏17至21度,請民眾適時增添衣物,即使白天氣溫回升,苗栗以北的高溫也不過22度、中南部可達25~26度,屏東最高飆29度,東部則在21~25度間,仍然是春寒料峭。

氣象局提醒,今天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發生的機率;東部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而從傍晚起至明天(10日),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仍然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今、明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除了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西半部山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雨,但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仍然是為多雲到晴,無助旱象緩解。

此外,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提醒因為東北風影響,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下午起至晚間,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與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晚間起,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