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在7月改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現任主席江啟臣、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都有表態參選。而面對這些候選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8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沒有「最好」,只有「還好」,更指出現在只有「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可贏過民進黨的人」。

秦慧珠一一點名黨主席的候選人,分析出「沒有最好的人選」似乎已是國民黨目前的隱憂,除了侯友宜,其他人在民調上都輸給民進黨的潛在候選人,但侯友宜如果參選黨主席,立刻有人表達:侯友宜一直跟國民黨若即若離,好像他不怎麼愛國民黨。

因此,她的結論是,侯友宜在民調上表現最好,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則是「任內表現平平,沒有太多作為」,先前回歸國民黨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是「跟國民黨脫離太久,黨內從基層到高層對他都覺得是陌生人,沒有感情。」

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秦慧珠則直言「受傷太重了,應先療傷止痛不必急著出來。」她評點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是「換柱事件受傷太深,太會精算,過去該出來時不出來,讓大家失望。」而最近表態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她則評論「連家包袱太重,富二代標籤難撕掉。」

秦慧珠指出,「沒有最好,只有還好」,2024還沒到,2021黨主席迫在眉睫。因此,她呼籲「拜託各位潛在候選人加油努力,勤練武功,把自己的優點放大、缺點縮小,這樣才能自助助黨,否則誰當選黨主席,好像都救不了國民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點名黨主席候選人,認為「侯友宜最有勝算」。   圖 : 翻攝自秦慧珠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點名黨主席候選人,認為「侯友宜最有勝算」。   圖 : 翻攝自秦慧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