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去年11月公告禁止民眾搭乘浮具出海釣魚,遭交通部觀光局認定引用錯誤法源,釣魚團體多度要求撤銷公告。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等釣魚團體今(8日)赴新北市府抗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回應,很多民眾乘坐保麗龍的波特船出海,影響漁民作業、也影響自身安全。他強調安全第一,並指新北有11個漁港開放垂釣,必須採取部分限縮,盼民眾理解。

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磯探聯盟釣魚協會、台灣釣權團結聯盟社群等釣魚團體發起「抗議新北市政府濫權水域戒嚴,漁港禁釣」行動,今赴新北市府陳情。

侯友宜今日出席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登場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釣魚團體抗爭一事,侯回應,新北市的海域有145公里,當中有漁港,很多民眾在休閒觀光垂釣過程中,會乘坐保麗龍的波特船出海,影響到漁民的作業安全,也影響到自身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為了保障所有釣客安全及漁民作業安全,我們必須要做好保護措施,這些都是為了安全起見。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有11個漁港開放垂釣,也是全國最多,所以在安全及垂釣休閒的中取得平衡點,但最重要的安全永遠是擺在心中的第一位。

侯友宜說,新北是開放的11個漁港歡迎大家來垂釣,不安全的波特船影響到漁民的作業安全及影響到自身安全,必須要採取部分的限縮,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多個釣魚團體上午前往新北市政府抗議。   圖:翻攝中華民國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臉書公開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