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基隆威海營區視導海軍131艦隊,並與官兵共進午餐。今天適逢國際婦女節,蔡英文也肯定女性官兵的專業表現。她表示,不論性別,均能承擔保家衛國的責任。

蔡英文今日中午偕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前往海軍131艦隊威海營區。蔡英文抵達營區,先登上正停泊在港區的諾克斯級蘭陽艦視導,並揮手致意。

她隨後至營區餐廳頒發加菜金,由艦隊長曾安國少將代表接受,並與眾官兵共進午餐。今天正好是國際婦女節,蔡英文視導蘭陽艦上近200名官兵中,女性占17位。蔡英文席間致詞時,肯定女性官兵表現,並強調無論性別為何,都能承擔保家衛國責任。另外,她也特別介紹新上任的國防部長邱國正。

蔡英文表示,開始動工的威海營區遷建案,目前先期工程已經完工,她也承諾後續的工程會加快腳步進行,儘快讓大家有更新穎、現代的裝備和營舍可使用,提升131艦隊的戰力。她並向131艦隊及現場所有官兵致意,感謝大家為守護國家所付出的努力。

 

 

海軍131艦隊的一位女兵舉槍向到訪的總統蔡英文致敬。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至海軍131艦隊威海營區餐廳頒發加菜金,由艦隊長曾安國少將代表接受,並與眾官兵共進午餐。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