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日前登場,政協主席汪洋除將「舉辦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共襄民族復興偉業」,甚至將參與台灣光復75週年主題展和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三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對此,名嘴黃創夏揶揄:北京兩會竟有臉談「辛亥革命」?難道老共忘了辛亥革命最重要意義:就是「推翻帝制」!

汪洋表示,2021年將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活動,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共襄民族復興偉業。香港議題方面,汪洋表示,將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加強與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團結聯誼,就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另外,汪洋也將參與台灣光復75週年主題展和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三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

對此,黃創夏在臉書寫下,北京兩會竟有臉談「辛亥革命」?難道老共忘了辛亥革命最重要意義:就是「推翻帝制」!不少網友亦留言寫下:「中共國的歷史推翻帝制…還是帝制!」、「樹敵那麼多,他如下台的後果可想而知,想做萬年皇帝的原因。」、「習皇說:我這是無限期連任制」、「不推翻舊帝制如何建立新帝制」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