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上週在議場質詢時,親自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以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引起藍營基層反彈,今(8)天遭立法國民黨團決議送考紀會懲處;但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送花的行為未列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因此無法立案處分。國民黨前副祕書長蔡正元對此則於下午在臉書開砲,狠酸「一堆國民黨要員都想當民進黨的啦啦隊要趁早,否則很快就客滿了!」

蔡正元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花大錢養綠媒,不乖的綠媒像彭文正也會被趕出家門,花不小的錢養網紅,花更多錢養網軍,連蘇貞昌都私設網軍中央廚房,再加上民進黨立委組成的政權蓋世太保捍衛隊,這些隊伍龎大的民進黨啦啦隊,已經構築出民進黨的萬里長城。

對於陳以信案,蔡正元說,現在只略施小惠,招待從英國回台的陳以信,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立委身分才有的待遇,他超酸地指出,蘇貞昌的人馬隨便丟個狗骨頭,就讓陳以信感激涕流,耗費寶貴的閣揆總質詢時間,用來獻花歌頌,當起民進黨的啦啦隊。立委對閣揆的總質詢,是履行立委職權的神聖時間,也是執政黨和在野黨直球對決較勁的時刻,蘇貞昌不缺民進黨立委的逢迎,但如果有國民黨立委投懷送抱,當然是錦上添花,陳以信自動送上門繳械拍馬,莫名其妙當起民進黨啦啦隊,蘇貞昌更是喜上加喜。

蔡正元批評陳以信搞不清楚身份職責,演出荒天下之大唐的獻花戲碼,還怪別人誤會,竟然還辯稱不是送給蘇貞昌,而是送給防疫基層人員,葉慶元還說獻花給蘇貞昌不違背黨紀,難不成葉慶元也想效法陳以信當民進黨啦啦隊,「國民黨要員如果想當民進黨啦啦隊要趁早,否則很快就客滿。」

不過,同黨立委林為洲則表態聲援陳以信,他認為「講錯話,表錯情,致歉更正,足矣。」況且陳以信已自請處分,放棄召委的選舉權利,符合輕重,才有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