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調公司數據,繼手機後,去年華為行動通訊設備在海外的市佔率也開始下滑,已經落後瑞典愛立信(Ericsson)與芬蘭諾基亞(Nokia),屈居第3,顯示美國針對華為祭出的一連串限制開始產生影響。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市調機構Dell'Oro Group的最新報告指出,華為去年全球(不包括中國)的行動通訊設備市佔率下跌2%,剩20%,落後愛立信與諾基亞,排行第三。相對的,愛立信市佔率上升2%,達到35%,諾基亞上升1%,達到25%。

不過,若包含中國在內,華為仍能登上全球最大無線通訊設備供應商寶座,換言之,華為的電信業務有很大一部分仰賴母國。

上個月,研調機構Gartner發布去年全球手機銷量報告,華為不僅Q4銷量比前年同期減少41.1%,去年全年銷量也比前年減少24.1%,是手機五大品牌中最慘。行動通訊設備海外市佔率、全球手機市佔率雙雙下跌,顯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正在逐漸發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