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明年起將分三階段推出MR(混合實境)頭戴式產品、AR(擴增實境)眼鏡及隱形眼鏡。後者在AR產品中屬於非常先進的概念,這也意味著電子產品將從「可見運算」進化到「無形運算」時代。

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指出,MR與AR技術是科技業未來十年的重大趨勢,蘋果自然不會在這方面落於人後,他預測蘋果的MR與AR產品將分三階段推出。

首先是2022年中的MR頭戴式產品,目前原型機的重量為200到300克,若能解決關鍵技術問題,就可以把重量降至100到200公克,比市場現有的VR產品還輕。但由於構造比iPhone更先進且複雜,價格可能會與高階iPhone相當,約1000美元左右(相當於新台幣28305元)。

其次是2025年的AR眼鏡,目前還沒有原型機。和可帶來沉浸式體驗的頭戴式MR產品相較下,眼鏡著重在提供「移動+AR」效果。

AR隱形眼鏡則至少要等到2030年後,礙於技術,該產品不太可能擁有獨立的運算及儲存能力,因此可能需要與蘋果的其他設備搭配使用,但也意味著電子產品將由「可見運算」時代進入「無形運算」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