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各地都百花盛開,夢幻的紫藤花也將在淡水紫藤咖啡園登場,由於花期的關係,每年開放的賞花時間都只有短短十多天,而今年原本預計在3月25日開幕,但因為氣候溫暖而提早至3月20日讓大家參觀,業者表示,由於連續好幾年的虧損,所以打算賣掉園內紫藤樹,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年對外開放。

位於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是全台灣最大的紫藤花園,總共有兩個園區,一館屯山園區和二館水源園區,總佔地超過萬坪,有千株以上30年的紫藤樹盛開,夢幻的紫藤花瀑布,在早晨的時候,光線會透過棚架透出來,美麗的場景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入場參觀。

由於今年氣候較溫暖,可能會提早開花,入場時間由原本的3月25日至4月11日,提早到3月20日開放入園,門票一人300元,為了維持紫藤花園最好的狀態,每年都只有在盛開時間才會開放參觀,其他時間都在做園區內的維護和花草的照顧,不過業者表示,由於不敵連年虧損,所以今年可能會是最後一年對外開放,也會開放有興趣的人購買園內的紫藤樹。

紫藤咖啡園為全台最大的紫藤花園。   圖:取自紫藤咖啡園 (二店)(水源園區)臉書

紫藤花花期於3月底到4月初開花。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今年紫藤花入場時間由原本的3月25日至4月11日,提早到3月20日開放。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