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Meghan)接受美國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在台灣時間8日上午9日直播。根據已發布的預告片,梅根不但將解釋,為什麼她與哈利生的長子亞契(Archie)不能繼承王位,梅根表示可以給出答案,已經放話「我準備好講話了」。

這起備受國際矚目的專訪被稱為繼前英國王妃黛安娜受訪以來,英國王室最大條的專訪。這也是哈利王子夫婦結束王室職務以來,第一次正式受訪,而且號稱將言無不盡,將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台(CBS)播出。巧合的是,專訪公布時撞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最新電視演說,再度引發聯想。

這場哈利王子夫婦與英國王室的對抗,並沒有因為2人離開王室而結束,反而愈演愈烈。哈利夫婦已與兒子亞契搬到美國加州,稍早前也宣布梅根懷了第2胎,揚言要以普通私人身分,過著服務公眾的生活。

但英國王室方面則宣稱,已經對梅根被控在情緒上的殘酷和操縱,迫使2名助手辭職事件,似乎沒有打算息事寧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英國無止盡的小報消息,長期以來一直猜測梅根在2018年與哈利結婚前和結婚後,因為受到宮廷約束,與王室發生重大分歧,甚至不排除有長達數年的宮廷陰謀論。

梅根在預告片表示,能夠以某種方式擁有權利和特權接受採訪,這真是解放,她已經準備好講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