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的天氣,還是北雨南晴。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明(8日9日)2天北部與東北部的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而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與新北已經發布大雨特報,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雖然中部地區舉辦祈雨法會,不過根據氣象預報,降雨還是以北部、東半部為主,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可能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數據,在周末的降雨與空軍實施人造雨後,仍有不少水庫水情告急,還請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受到雨水降溫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白天高溫約在攝氏20度,中部約23、24度;陽光普照的南部高屏地區,則高達26~28度。

氣象局提醒,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地區今天也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公布數據,截至7日晚間11時止,各水庫的蓄水量僅有5座水庫在5成以上,其他水庫水情告急。   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