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常常被網軍罵「你們家到底有多少個228版本」,她表示自己其實每個版本都聽過,而且她的公公講述時都很傷心,但心想就是老人家抒發一己情緒而已,可能是記憶不準而已,沒想到被大家說成「萬惡不赦」一樣。對此,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回應陳佩琪的文章,表示「不能同意陳佩琪醫師更多」。

陳佩琪在臉書指出,她覺得社群媒體罵她最兇,她說那些臉書圖像有台灣兩字或寶島圖像的,每次看到就很害怕。她強調,她生長在台灣,沒去過對岸旅遊或從事醫療工作, 也沒在對岸開公司、或賣東西賺人民幣 ,過去有30萬的「中國」、「大中華」基金也都賣了, 為什麼人民對自己的執政政策有意見, 就被說是唱衰台灣?是紅檳榔?

她表示,名嘴網軍側翼都罵他們「怎都都沒罵對岸」、「只會唱衰自己」,有時候覺得真是可悲,政治本是得民心者得天下,但我們是得媒體、養網軍、有側翼者得天下。

對此,羅智強也表示,得側翼、得網軍者得天下,他也深有所感。他說「民進黨好像有金剛不壞之身,做什麼壞事,都可以理直氣壯,都有一堆不知道那來的匿名帳號說,『敢質疑民進黨,你就是中共同路人』」。

羅智強批評,側翼、網軍是錢養出來的,側翼護航政府,政府豢養側翼,看起來,陳佩琪醫師是有點灰心了,覺得民進黨「萬年執政沒有問題」。他強調,不過從歷史來看,政府控制的媒體,最後必將失去公信力,民進黨的網軍也將如是,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文末,羅智強也隔空對陳佩琪喊「加油」,並且為「所有在野的力量加油」。

陳佩琪在臉書PO文,表達對網軍的不滿。   圖 : 翻攝自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