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感謝防疫期間,藥師守在防疫最前線,與政府一起打拚,守護民眾健康安全,口罩實名制能落實,藥師功不可沒;蔡總統說,她期待與藥師一起努力,打造出更綿密的藥師照顧網絡。

蔡總統晚間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現場與會者高喊「總統好」、氣氛熱絡;蔡總統致詞提到,現場她看到鋼鐵部長陳時中以及不分黨派的立委都在現場,「我們都要來(向藥師)說聲感謝啦!」

蔡總統透露,剛才她進場時,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跟她說,謝謝總統今天晚上來,「我就很納悶,我是來謝謝你們的啊!」

蔡總統說,她是再次來感謝藥師朋友,防疫期間守在防疫最前線,與政府一起打拚,守護民眾健康安全。

她說,藥師原本工作量就很大,為防疫工作也承擔很多壓力,口罩實名制能夠落實,藥師功不可沒。從去年年初以來,健保藥局已售出超過10億片成人口罩及1億多片兒童口罩;因為有藥師們的共同努力,讓全國各地民眾都能夠獲得妥善保護,她要再次謝謝藥師,過去一整年、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指出,目前全國各地有8000多間社區藥局,隨著民眾生活型態改變,藥師的角色也在演變,現在藥師已經走出社區藥局的點,延伸到人群連接的線,再進一步串連成綿密的面。

她說,包括藥師到民眾家裡進行居家式藥事照顧,或是前往校園、社區、長照機構進行藥物諮詢與安全宣導,甚至可以運用智慧科技,協助偏遠地區民眾正確用藥,都是在提供民眾更多元、更妥善的照顧服務;她期待與藥師一起努力,打造出更綿密的藥師照顧網絡,建構出全方位的優質醫療體系。

蔡總統還透露,藥師有很多事需要政府在政策多做考慮,每一次碰到理事長,「我可以跟各位保證,他都說得很清楚,不但很清楚而且也很大聲」;藥師需要政府來多做政策考慮的事,政府會很嚴肅面對,也希望在守護民眾健康、照顧民眾這條路上,彼此永遠是夥伴,一起守護這塊土地每個民眾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