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高架橋完成拆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晚前往工地慰勞工程團隊辛勞,為明天上午6時通車預先巡查。陳其邁說,只花了9 天就把南北引道拆除完畢,真的很不簡單。

與往常一樣,位於博愛一路、九如二路應變中心每天下午5點召開定期檢討會議,同時也是晚餐時間,陳其邁帶著甜點及飲料前來慰勞拆除團隊,並在交通局長張淑娟、工務局長蘇志勳及鐵道局南工處長劉雲生等人陪同下,陳其邁分別前往站西路東側接送區及建國中山路口,了解臨時站西路通車後車站轉乘設施、臨時公車站位及車道配置等相關配套措施。

陳其邁感性表示,今天是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的最後一晚,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種感覺,那就是「漫長的一周,終於過去了」,過去一周工程團隊做到了,我們只花了9天時間、就把中博高架橋的南北引道拆除完畢、道路換上新裝,準備迎接每一位市民。

陳其邁說,這真的不是簡單的事,他再一次謝謝努力不懈、從工程整備、交通疏導、在地溝通到新聞宣導等作業中,參與配合的每一位工程人員,「身為市長,在交通上,他最重要的責任是讓人暢其行、貨暢其流,並且幫我們的城市客廳、也就是高雄車站,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陳其邁強調, 3月8日並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接下來要趕快把老車頭遷回來、趕快開闢站東路、趕快完成車站主體,接下來,市府要與市民朋友、四方旅人一起站在高雄車站充滿綠意的廣場中,與老火車站來張合照,到時我們都可以跟我們的兒孫親友們驕傲的說,「這火車站是我蓋的!」

交通局表示,中博高架橋拆除創下多項紀錄,包括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中拆除時間史上最短、站西路施工期間提供6車道服務最多、民眾參與觀看工程人數達30萬人最多,也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促成、事前拜訪周邊12個里居民計6千餘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