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禁令」持續延燒,就在外界紛紛掀起一波鳳梨搶購熱潮時,卻傳出高雄知名品牌大樹「鳳梨伯」接到惡搞訂單,假以總統府名義下訂180箱鳳梨,警方獲報後也隨即展開偵辦。

鳳梨伯林益於高雄租用台糖地種植鳳梨,深耕當地70年。此次苦於中國鳳梨禁令影響,另尋其他管道銷售鳳梨,不料於本月3日,卻於網路接到來自以「總統府」名義下訂18筆(每筆10箱)、共計180箱,總金額達10萬8千元的鳳梨訂單,兒子林郁修覺得有異,向總統府求證,遭府方否認,才驚覺受騙,立即向仁武警分局溪埔派出所報案。

雖18筆訂單尚未出貨,但冒用政府機關名義下訂,涉嫌違反刑法加重詐欺罪及間接毀損罪,警方表示已展開調查。

林郁修受訪時也透露,近日接連收到訂單,然宅配到府卻又拒收退貨;同時也接到5、6通未知來電,先是問「是不是鳳梨伯?」,才回答「是」,對方就以國罵回敬,令人相當無奈。

消息傳出後,新光人壽已聯絡鳳梨伯,表示要買下這180箱鳳梨,以行動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