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突襲祭出「鳳梨禁令」,使台灣鳳梨農民損失慘重,各界也掀起買鳳梨熱潮,以行動力挺,而這份心意不僅出現在台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7日)表示,台灣鳳梨即使價格不菲,在日本超市仍被搶購一空,直呼「台日友好」、患難見真情

陳亭妃臉書分享,有日本網友於台日交流的臉書社團中,貼出一張日本當地超市的現場照片。照片中可見,架上的台灣鳳梨已被消費者搶購一空,相較比鄰的菲律賓產鳳梨,雖單顆價格只要台灣產的一半,但銷售狀況似乎有待加強。使得這位撲空沒買到MIT鳳梨的日本網友直呼「就算台灣鳳梨一顆要賣到900-1000日幣也想買!」

對此,陳亭妃感謝日本朋友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直呼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唯有在最艱困的時刻,才能辨別出誰是真正把台灣當作朋友的國家。台日互助的交流,自311東北大地震後建立起,至今已形成良善的正循環,每當彼此有難時,雙方總是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予以協助。

相反的,陳亭妃也直指「那個整天自稱是我們祖國的國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貶低台灣還不夠,現在還想用經濟貿易的封殺來脅迫台灣低頭。

陳亭妃痛批「請問有人交朋友前,會先把對方的手腳打斷,再來說想跟你交朋友嗎?」,她說,中國要封殺台灣沒關係,但我相信台灣會靠著自己的努力,用雙腳走出一條更寬宏的大路,並帶著台灣人尊嚴繼續讓國家成長茁壯!

 

立委陳亭妃今於臉書分享台灣鳳梨在日本超市被搶購一空的照片,直呼「台日友好」、患難見真情。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