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環保團體發起「珍愛藻礁」公投提案,目前第二階段連署已破50萬份,引起高度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定明天(8日)邀環團會面溝通,但環團代表潘忠政昨天深夜宣布,因整理連署書工作繁忙,將不會出席明天的會面,溝通會宣告破局。今天(7日)下午,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聯合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發表聲明,強調他們守護環境的初心不會改變。

「珍愛桃園藻礁」臉書粉絲專頁下午發出3點聲明,首先,關於和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見面溝通一事,環團表示,因為會議選定時間太過急迫,無法在足夠時間內邀約相關人員、團體參與討論,因此擬將此次會議暫緩,再找合適時間辦理。

接下來,他們強調,只要是對於守護藻礁有益的事,環團就會持續努力與溝通,不會放棄;最後,他們表示,在藻礁公投案上會更積極合作,也會做更好的分工。「守護環境的初心,不會改變。」

在潘忠政表態不出席溝通會後,原本也是公投案的共同發起人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宣布退出藻礁公投相關事務,未來不再參與。

環團聯合發表3點聲明。   圖:翻攝自珍愛桃園藻礁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