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帛琉規劃「旅遊泡泡」的談判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宕多時,如今終於有新進展,旅遊業者透露15日帛琉總統可能會來台發表相關措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雙方討論一直都有在進行,會在這23天做決定,細節之後會公布。

根據旅遊業者的說法,台帛「旅遊泡泡」計畫每週飛8個航班,包含華航6班以及長榮2班,並採團進團出的方式進行。莊人祥回應指出,雙方一直都有在接洽討論,我國也有派醫師到帛琉探勘,目前正在考慮不同的方案,將在這23天做決定性的討論,雖然還無法詳細說明,但是開放時程和細節有結果之後就會公布。

莊人祥說,帛琉當地的醫療和採檢都是由台灣新光醫院負責支援,雙方資訊透明,所以我國對帛琉當地的狀況完全掌握,而這次談判會暫停主要是因為實施秋冬專案的緣故,並沒有其他因素造成耽擱。

有關帛琉當地的防疫措施,莊人祥表示,目前旅客入境需要檢疫至少5天,經採檢確定為陰性後再做自主健康管理。帛琉一直都沒有疫情發生,現在也只開放讓台灣的飛機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