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區塊鏈領域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掀起一股熱潮,推特創辦人兼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透過這種加密藝術形式,拍賣2006年在推特上發表的第一則推文,截至目前,最高競標價格已經喊到250萬美元。

NFT是寫在區塊鏈當中的一筆紀錄,由於每一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代幣,且無法隨意竄改或是偽造,因此許多數位藝術創作可用NFT來辨別作品的真偽,並且進行買賣,包含網路圖像、音樂等各種形式。

多西一直以來都是區塊鏈的加密貨幣擁護者,而他6日在推特分享一則拍賣網站的連結,決定要出售他在20063月發表的第一則推文,內容僅短短寫道:「只是在設置我的推特(just setting up my twttr)。」

根據外媒報導,消息一出後,目前最高的競標價已經達到250萬美元,出價者為區塊鏈預言機系統Bridge Oracle的執行長Sina Estavi

NFT快速崛起,相關拍賣場在30天內的交易量已經超過1億美元。近期一名數位藝術家Beeple便將一幅圖像作品放到頂級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上競標,出價飆破300萬美元。

多西(Jack Dorsey)在2006年3月發表的第一則推文。   圖:擷取自@jac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