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數已突破52萬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訂8日與環團開會討論,不料公投工作小組突然發表聲明指出,因連署工作繁忙,將無法出席溝通會議,陳吉仲對此回應,會配合大家的時間,希望不要有任何壓力。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所發佈的聲明指出,目前公投連署人數上看670萬人,由於相關整理工作非常緊迫且繁重,需全力完成整理工作,如期送件,才不會辜負全體連署人所託,因此將無瑕參與38日的討論會議。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則透露,今天凌晨223已經透過Line通知陳吉仲主委溝通會議取消的事宜,陳吉仲上午回覆表示,「辛苦您了。我會隨時配合大家,希望大家不要有任何壓力,只要我們的目標是要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

何宗勳指出,將代轉主委還願意溝通的立場,不過接下來不會再擔任雙方的溝通橋樑,會請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直接和陳吉仲聯絡。何宗勳稍早也說明,針對溝通會議破局表示遺憾,已婉拒加入「珍愛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未來也不會再參與藻礁公投的相關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