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與北投里長進行市政座談,35名里長連署反對興建淡北快速道路,更嗆柯「勾結新北市、背叛台北市」、「承諾跳票」,柯文哲要求交通局蒐集地方意見後再研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表示,里長意見可納入設計規劃中,這些意見也還蠻合理,大家用技術面解決問題,而不是城市的衝突或對立。

黃珊珊上午出席出席北投奇岩長青樂活大樓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北投里長反彈淡北道路興建,黃說明,主要是里長希望不要在大業路、大度路交通打結,希望有個閘道,現在還在規劃設計中,所以這些意見都可納到規劃中,也會跟中央說明。

黃珊珊表示,其實雙北合作這件事,大概要變更的都協助變更了,北市並沒有拒絕新北市車流到台北來,只是里長抗議相關說明會都在新北召開,沒通知他們,且北市現在才在溝通,也擔心變成把淡水打結的地方變成在大業路打結,能不能用閘道,「我覺得這還蠻合理的」,大家用技術面可以解決問題,不是哪個城市的衝突或對立。

黃珊珊說,柯市長裁示聽所有意見,因為還在規劃設計階段,還來得及做相關變動,不要造成大家北投居民的交通動線堵住,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至於遠雄針對台北大巨蛋遭停工5年造成損失,提告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分別由遠雄巨蛋事業公司求償18億餘元、遠雄營造公司求償6500萬餘元,共19億餘元。黃珊珊回應,這是遠雄權利,提出後法院會依法辦理,但希望過程中,該做的事情,像是申請使用執照這些還是要照走,「你申請國賠也不見得申請就會贏,最後由司法程序來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