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4日)喊話,支持中央規劃的施打順序,但若民眾有所疑慮,政府首長有責任率先施打,安頓民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透露,有跟市長柯文哲討論過,但還是要按照中央規定,「不是我們說要打就可以打的」。

黃珊珊上午出席出席北投奇岩長青樂活大樓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疫苗施打議題,侯友宜喊話政府首長先打來安民心,黃表示,有跟市長討論過,但其實還是要回到中央規範,現在是第一線醫護人員要先打,而不是首長要打就可以打,若有多餘的疫苗,或需要首長先打的話,我們也會願意來讓民眾比較安心,但重點在於中央規範,「不是我們說要打就可以打的」。

媒體詢問,聽到醫護人員對AZ疫苗有些疑慮?黃珊珊回應,她現在沒特別聽到,但的確有做一些防範,擔憂有副作用,醫院分四班輪替施打,等這班沒有問題再輪下一班,像是北市聯醫就分四班打,也建議其他醫療院所採取這樣方式,這樣若副作用多的時候,不會一起出狀況。

現場記者追問,中央是否已經通知最快何時可以何時開始施打?黃珊珊說,目前還沒有,北市府也在等,也完成造冊,重點是待何時配發通知第一級該打的人。至於首批11.7萬劑牛津AZ疫苗預估北市可以分到說少劑,黃珊珊表示,要看直接分配到多少,現在只是說什麼時候到、怎麼分、四班施打怎麼安排,這已責請衛生局一定要跟醫院做好溝通,不要讓一個專責醫院、病房裡面業務上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