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4日已衝破50萬份,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若公投過關,恐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北部用電也將出現缺口,「絕對不是恐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5)日砲轟,民進黨說,不破壞藻礁就要吸空污,只能二選一,他怒嗆,台灣人會選民進黨下台。

王美花4日表示,核1已停止運轉,核2也將在今年停機,三接若無法如期供氣,北部用電就會出現缺口,「絕對不是恐嚇人民」。

羅智強今天發文痛批民進黨恐嚇,「敢護藻礁就燒煤」,只能在「不破壞藻礁」和「吸空污」選一個,「我告訴民進黨台灣人會怎麼選,台灣人會選:民進黨下台!」,他痛批,只要民進黨下台,就沒有這個荒謬的問題。

他怒嗆,民進黨說不蓋天然氣接收站,台灣就要增加燃煤發電,「民進黨你是有多愛火力發電啊」,「藻礁永存、非核減煤」是蔡英文選前的承諾,如果做不到,就請蔡總統為「政見詐欺」下台負責,「說藻礁永存的是蔡英文,說留藻礁就讓你吸燃媒的也是蔡英文政府」。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也痛批,民進黨讓「捍衛藻礁行動」和「害台灣未來缺電」畫上等號,是非常不公平的連結,把「捍衛藻礁行動」和「支持重啟核四」畫上等號,也是非常不道德的指控,將「捍衛藻礁行動」和「國民黨介入」畫上等號,更是非常可笑的栽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