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蘋果用戶會將照片或影片存在雲端iCloud當中,而以往要將這些檔案備份到其他裝置或是雲端服務較為麻煩,不過蘋果近期推出的新功能可以快速地將iCloud內的相片傳送到Google相簿,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用戶可到蘋果官網的「資料與隱私權」頁面登入個人帳戶,點選「要求您的拷貝資料」後,就可以選取想要備份的iCloud照片及影片,直接傳輸到Google相簿當中,不需要再手動下載以及上傳,屆時蘋果會寄送電子郵件通知用戶。

蘋果指出,傳輸的程序通常需要花費37天的時間,不過部分檔案格式可能無法與Google相容,像是智慧相簿、原況照片(Live Photos)以及某些原始RAW檔等,其他較常見的格式如.jpg.png.mp4.mkv等則都有支援。

目前新功能僅允許澳洲、加拿大、歐盟、美國、英國等國家的用戶使用,台灣尚未在首要開放的名單當中。蘋果提醒,備份檔案以前需要先確認容量空間足夠再進行,否則部分相片將無法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