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計畫斥資170億美元在美國設立新的晶片廠,並爭取稅務減免,目前正在考慮4處地點,擴及美國德州、亞利桑那州和紐約州等不同地區。

《路透社》根據三星向德州官方提交的文件報導,三星將斥資170億美元在美國打造新的晶片廠,用來生產客戶需要的「先進的邏輯設備」,未來可望在美國提供超過1,800個工作機會。委託三星製造晶片的美國客戶包括特斯拉(Tesla)、高通(Qualcomm)以及輝達(Nvidia)。

文件提到,三星正在和亞利桑那州及紐約州洽談,兩州都願意提供財產稅減免以及大量的補助金或是可退還的稅收抵免,藉此提供資金以改善基礎設施。

三星也希望在未來20年內,向美國德州奧斯汀市的特拉維斯郡(Travis County)尋求14.8億美元的稅務減免,與上一份文件提到的8億美元增加許多。

目前三星在奧斯汀市已經有一座晶圓代工廠,不過近期因遭遇嚴重暴風雪而被迫關閉,預計需要幾週的時間採有辦法復原。三星發言人透露,公司確實正在考慮擴大業務的可能性,但是並沒有公布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