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國民黨智庫董事長連勝文接受專訪,被問到是否要參選黨主席,他表態 :「今天開始會認真去評估這件事」。消息一出,馬上被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轉貼,並且配上文字諷刺道 :「唯一支持勝文(出來亂)」,也引起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下午發文表示,「唯一支持勝文(出來亂)」,幽默諷刺連勝文稍早受訪時,表態會認真評估選黨主席一事。該篇臉書文底下也有許多網友評論。有人質疑 :「它真的要出來讓大家有笑話說嘴嗎 ?」還有人幽默表示 :「唯一支持 海陸雙豚」、「先保證每個月募款台幣一億元」,但也有網友表示支持連勝文,指出 :「說真的,與其看到廣播仔還是檳榔嘴,我寧可看到公子哥........」、「可惜我不是黨員,真心投連公子一票...」。對於連勝文出來選黨主席抱持不同看法。

連勝文先前在臉書拋出「黨主席不得兼職」的看法後,外界認為他是針對要參選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兼任立委的黨主席江啟臣喊話。他還強調:「黨內各項提名作業公平公正公開,特別是總統提名!若是黨主席執意參選,應請辭由副主席代理黨務,以徹底維護提名的公平性!」

今日接受訪問,被問到會不會選黨主席時,連勝文則表示 :「家人不希望他太辛苦,所以到底能不能幫黨內做好事情,走一圈下來如果不受到支持,大家希望國民黨內有救世主,那就算了」。

他強調,從過去到現在他發表的任何看法,並不會因為怕得罪人,或者讓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就避而不談,他會以表達理念為主,而不會針對個人發表評論。

他說 :「如果未來要競選黨主席,就會依照他提出的不兼任的原則。但制度設計有很多方面的思考,不能只依靠單一理念,而是要落實制度設計與規劃。」

連勝文表示,會提黨主席應該專職的原因,是因為先前有黨代表跟他提過,他覺得這個想法很不錯。至於有人認為國民黨的問題是沒有年輕人、兩岸路線有問題,他則直言「管理不是問題嗎?」他指出,連便利商店都想要創新,國民黨有20幾萬的黨員,現在還沒有黨產,難道不用更好的管理嗎?就像便利商店董事長不會去中油當董事,所以國民黨黨主席應該專職。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表示「唯一支持勝文(出來亂)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發文提出「專職黨主席」看法。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