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計劃在今年推出首款智慧型眼鏡,外界期望看到擴增和虛擬實境(AR和VR)技術的相關運用,不過臉書財務長維納(David Wehner)為了避免外界期待太高,先打了一劑預防針,指出最終產品可能不如預期。

維納2日參與科技媒體通訊相關的研討會時,提到臉書與雷朋Ray Ban)眼鏡以及羅薩奧蒂卡(Luxottica)集團合作研發的第一款智慧眼鏡將會在今年推出,但是最終產品可能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厲害,「我為大家定下期望值,它不會達到我們原先預設的目標」。

儘管如此,維納認為,AR和VR技術能夠將科技融合到社會生活各個層面,在未來仍有巨大的潛力,因此臉書還是會繼續在這些領域當中努力鑽研。目前臉書已經投入了巨額的資金進行開發和研究,還需要長時間建立基礎技術才有辦法達到最終目標。

日前臉書的硬體主管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透露,公司內部正在考慮是否將臉部辨識技術納入到智慧眼鏡當中,不過考量到諸多倫理問題,還是會先參考外界的看法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