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上月公布中印邊境衝突共造成4死1傷,但在微博遭到不少網友質疑,人在海外的19歲中國青年王靖渝質疑死亡人數,以及中國官方為何拖延至此才公布相關資訊,被中國警方通緝,由於未被告知通緝理由,他撥打越洋電話給中國公安,未料,中國公安卻展現踢皮球的高超技巧,要他到公安局和法院講清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王靖渝因在微博公開質疑中印衝突只有4人喪生的說法,並提到如果中國政府講得是真的,那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為什麼8個月後才發出這個消息,被重慶市沙坪壩區警方通緝,重慶警方與國安人員更在2月21日闖進王靖渝重慶的家中,用手銬逮捕他的父母,並要求王刪除微博貼文。

王靖渝表示,自事發第二天起,父母每天都被帶到警局12小時,警方也不斷逼問父母,想問出他何時會回國。覃家崗派出所更勒令他3天內回國自首,否則父母「沒有好下場」。

王靖渝近日透過推特貼出撥打越洋電話的影片,親自中國公安,未料,中國公安在通話中卻不斷踢皮球,首先,他打給了重慶市公安局,但在將近2分鐘的對話中,警方跳針式回應,「你覺得你沒有犯法,你怕什麼?就到公安局講清楚,到法院講清楚。」

王靖渝又在推特釋出撥給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網安支隊的影片,但皆未獲得回覆,甚至有通電話,正在他等候回覆時就被掛掉,令他大嘆,「怎麼我打電話你就不說話了呀?」質疑警察,「你怕我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