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讓外界傻眼,中國官媒還嗆台灣「禁鳳梨根本就不算牌」,甚至威脅還有「一連串的噩夢」。不過,卻引發全台挺鳳梨的風潮,多國也紛紛指名要買台灣鳳梨。對此,曾批判中國並指台灣「事實上已獨立」而流亡美國、暱稱為「江蘇小哥」的中國青年劉大聖認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的行為根本是免費幫台灣鳳梨打廣告,他也譏諷「中共是真正的台獨分子」,並嗆中國「不進口台灣鳳梨,有能耐把台灣晶片給禁了!」

中國海關總署以多次檢出介殼蟲為由,自1日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中國,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蔡英文總統也譴責此舉對正常貿易往來無助,更呼籲國民「挺農民,一起吃鳳梨」,不少民眾也都自發買鳳梨。對此,「江蘇小哥」2月28日開直播大啖鳳梨,並質疑「中國是不是有病?」他說中共若認定台灣人是中國同胞,那就應該給人好印象,怎麼反而給人壞印象?簡直是「真正的台獨分子」幫助台灣獨立。

「江蘇小哥」分析,中國下令鳳梨禁令根本是在幫助執政的民進黨,甚至對蔡英文和民進黨更是有利,因為中間選民不僅不會施抨擊蔡政府,還會認為中國行為很惡質,甚至產生「不讓我賣,我就更加支持民進黨!」的想法。「江蘇小哥」也提到,先前中國制裁澳洲紅酒,反而讓澳洲紅酒銷量直線上升,因為在中國的澳洲紅酒「都是假貨」,等於是幫澳洲紅酒打廣告,而現在中國禁止台灣鳳梨,也等於是免費幫台灣鳳梨打廣告。

「江蘇小哥」也酸中國,有種把台灣晶片給禁了,包括所有汽車配件,他直言:「不要以為台灣小,人家也是有高科技,一火車水果能掙多少錢?一飛機晶片能賺更多錢!」「江蘇小哥」強調台灣照樣有能力開拓海外市場,呼籲中共不要再丟臉,他也提到自己會前往超市買台灣鳳梨來力挺台灣,他的一番話讓中國小粉紅氣得崩潰留言喊:「你最好每天吃三頓」。

許多中國網民也在底下叫囂:「大陸人已經超級討厭台灣人了,台灣水果沒人吃了。接下來的蓮霧,釋迦,喔喔,慢慢吃慢慢吃」、「你覺得共產黨搞笑,無腦?就要助攻民進黨,就是逼台灣獨立,這樣才名正言順武統啦,問題是民進黨敢嗎?」、「買你台灣的東西,還天天罵大陸,大陸吃不起茶葉蛋,為什麼要你水」、「你放心吧五年後差不多就可以禁止台灣芯片了」、「我黨富強了,絕對不放過任何能為難台灣的機會」、「武統前的窮台」。

不過,其他網友則表示:「先是禁止自由行現在吃的都不讓吃了…最後老百姓倒霉」、「中共的群眾鬥爭只能靠低消費鏈實踐,老欺負台灣農民」、「大國要有氣度。為難台灣農民幹嘛呢」、「澳洲煤炭、台灣鳳梨,中國就是鐵了心想告訴所有鄰國你們的應該快點結盟好對付中國吧」、「本來經濟就不能完全依靠中國,哪天想玩你就弄你,早斷了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