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選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生日時,透過臉書發文,主張國民黨主席應專心、專任,應專心執掌黨務,不兼職公職,被解讀為是在針對關係降到冰點的江啟臣。對此,而過去曾以國民黨身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早再因「三中案」出庭前,被媒體問及此事,僅簡短稱,國民黨黨章中並沒有規定黨主席一定不能兼(公職),見仁見智。

就國民黨主席預計今年7月改選,連勝文於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國民黨許多的內部紛爭,都是源自黨主席掌握如同魔戒般的黨機器之後,便開始想要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總統,從而引發黨務不中立,黨主席濫用黨部資源,任意修改黨章制度等重大爭議,最後導致黨內實質分裂。因此連勝文主張,未來的主席應定位為「專職黨主席」,所謂「專職」包含「專心與專任」,不應該再去爭取公職選舉提名,特別是總統。

而先行表態要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也回應,若國民黨主席不能選總統,那他就不選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