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灣鳳梨下禁令,府院黨高層動起來力挺國產鳳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2日)在立法院舉行鳳梨推廣活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共襄盛舉,他在致詞時盛讚周春米人緣好,並笑稱沒有動員就來那麼多人,黨團會議還要動員,「還好她要選縣長,不然總召就被她拚過去了」;而柯建銘在說話此時,有意角逐屏東縣長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莊瑞雄也在台下。

周春米在立法院召開「米鳳有約-是誰住在屏東的大鳳梨裡」記者會,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都出席力挺。

柯建銘致詞時表示,相信未來中共還有很多招對抗台灣,所以這時的第一關非常重要,尤其周春米是立法院第一個舉辦鳳梨推廣活動的立委,這一關大家要挺過,「未來挑戰一定很多,執政是很艱辛的」。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率先購買10萬元的鳳梨,而黨團成員過去辦農特產宣導,每位每屆有10萬元額度,經過黨團三長討論後,決定提高至20萬,在地方辦、立院辦都可以,未來挑戰很多,民進黨團盡量挺台灣,這只是試金石的開始,大家團結、一起打拼。

周春米則呼籲農委會,應積極擴展其他市場,協助以外銷為主的農民。她表示,中國打壓鳳梨可能只是試水溫,未來面對其他可能鋪天蓋地的攻擊,希望農委會超前佈署,大家也一同用行動挺台灣鳳梨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