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公布2020年各縣市公共建設招商成績,台北市原本蟬聯三連冠,去年成績卻掉到第四名,落後給新北市、台南市及新竹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解釋,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設定地上權案若有標出去,北市還是第一名。柯也說,「你不能每次考試都考第一名,有一次考到後面也是應該的

財政部公布去年公共建設招商成果,台北市的民間投資僅40.8億元,第一名為新北市的224.2億元、第二名為台南市114.2億元、第三名則為新竹縣65.1億元。

柯文哲下午赴懷生國中出席「提早預備雙語師資 北市從公費生等6大管道開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招商成績掉到第四名,柯表示,本來預定是士北科技園區那一塊若有標出去,當然還是第一名,後來流標2次。

柯文哲認為,北市府在招商策略上有問題,因為一次要400多億,太大了後來還是給它切割,這樣會比較好標出去。柯說,一開始招商策略有檢討必要,現在就退回來,再重新討論。

現場媒體追問,過去北市都是第一名,現在招商掉到第四名?柯文哲說,你不能每次考試都考第一名,有一次考到後面也是應該的

記者又問,有信心士北科技園區那一塊能標出去?柯文哲表示,老實講,這還是專業題目為什麼那一塊地很難標?因為台北市的產業到底要做什麼,他認為內部要再討論一遍,因為那一塊地滿大的,且一旦設下去,旁邊產會會被帶動,所以那有100多公頃,那算是目前台北市最大的產業基地。

柯文哲說,台北市未來15年要發展什麼產業?坦白講,這個實在是大題目所以他後來講一開始做得太粗糙,所以後來打算切割、分割後再去標。另外,更重要的是,那一塊基地都要做什麼產業,北市府要有想法。

對於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評北市輸給新竹縣,批柯心在總統大位?柯文哲重申,若士北科技園區那塊地標出去,北市還是第一名,「我也承認說,我們在招標策略上需要改進」,但是,你已經連續三年,有一年不是第一名,也不要那麼難過啦,「我們那塊地標出去,明年還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