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日前發生一起警民衝突,一名曹姓女子因為不滿自己的BMW車子遭到警方拖吊,公然侮辱員警「王X蛋」,被警方壓制在地裙底全被看光,全程遭到網友錄下後分享在「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社團」,引發網友熱議,警方後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及傷害罪等送辦。對此,資深社會記者羅友志表示,2700元能解決的偏偏要到移送法辦,我也是醉了。

曹姓女子於上月底至板橋中正路買衣服,將車子違停在路邊,遭到警方依法拖吊。從警方密錄器畫面中顯示,車子拖吊時曹女突然從路旁衝出,要求警方放車。但員警依法希望曹姓女子可以配合,結果曹女竟然失控,向員警大罵「王X蛋」,隨後員警向曹女宣告相關權利後女子仍然失控不聽,將她制伏在地,且依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及傷害罪等送辦。

事發當時有民眾直擊,將畫面錄下放在臉書「翻轉台灣交通違規交流社團」內,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表揚員警「好好記功表揚該警員,強力對待違規魔人的作法值得其他警員學習效法」、「跟她說擋車是強制罪跟妨礙公務,不走開就上銬帶回去啦。」、「警察加油」等語。

對此,羅友志稍早在臉書寫下,「2700能解決的事情,硬是要鬧到移送法辦才爽快?」跟鳳梨事件ㄧ模模一樣樣,呆灣人的勇往直前(ㄙˇㄧㄠˋㄇㄧㄢˋㄗ˙)真是讓我佩服...由於很久沒評論社會新聞,許多網友敲碗問我這件,「BMW女被拖吊怒譙,遭警大外割噴辣水」怎麼看?

羅友志表示,第一時間有人故意帶風向,剪大外割的畫面,下註腳「警察太過份了」,可能看太多了,當時第一時間我就心想:「屁啦,最好前面沒有三字經!」果然,越來越多畫面(現在手機錄影多發達)出現,證明警察是「依法執勤」,是BMW女情緒失控,加上路人好事份子(可能以前他被警察抓過)添油加醋,於是,2700元(我記得罰單 拖吊費好像是這個數字)能解決的事,硬是要多吃幾個罪名,移送法辦。

羅友志指出,事出必有因。這是現在人漸漸失去的思考能力,「麥嘎哇貢夏錐,一定是阿內啦!」取代了所以理性思考!政治害的!死不認錯害的!明明第一時間,府院黨想用「檢驗程序」來跟對岸對話,這時候是2700元的問題。不知道誰在旁邊「塞弄」挑撥情緒,整個黨又開始「反中高潮」起來,於是就變成「被大外割」了...藻礁也是...遠一點的萊豬也是,我預言的「疫苗護照」不順也是...2700元能解決的,偏偏要到移送法辦⋯⋯我也是醉了。

一名曹姓女子因為不滿自己的BMW車子遭到警方拖吊,公然侮辱員警「王X蛋」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