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宣布3月1日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中國,係宣稱台灣鳳梨檢驗出有害生物。隨著蔡英文政府大動作聲援鳳梨,卻遭到前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最強菜販林佳新在臉書質疑,在看到世界各國網友表示「快把自由鳳梨賣來給我們吃吧」的消息時,不用懷疑絕對是「大內宣」,政府若要挺農民,「先叫台糖把種植產地與加工廠產線搬回台灣吧」。對此,儘管台糖已宣布,將會收購台灣鳳梨製作成果乾、冰品等加工食品,但前立委蔡正元仍痛批,這個騙術真有民進黨的精髓。

林佳新1日在臉書上發文,點名台糖的鳳梨罐頭「產地」竟然不是台灣,而是標示著泰國,認為蔡英文政府只是空喊話,在做大內宣,想要挺農民不如先叫台糖把種植產地以及加工廠的產線搬回台灣。針對此事,台糖立馬回應,公布將會採用台灣鳳梨產製之加工食品,如果乾、鳳梨冰品等;台糖通路包括蜜鄰、糖廠賣場、休憩門市設國產鳳梨專區或專櫃。台糖更承諾,他們所屬的加油站也會投入採買鳳梨捐贈弱勢,也以加油送鳳梨為號召。台糖睦鄰及公益經費也會配合政府,購置鳳梨給芳鄰或弱勢,共同支持台灣鳳梨。

對此,蔡正元在臉書寫下,台糖改名「泰糖」好了,台糖的鳳梨罐頭原來是泰國鳳梨,不是台灣鳳梨。台糖鳳梨罐頭都找泰國人生產加工,再運回台灣賣給台灣人,台灣人像潘仔吃那麼久的台糖鳳梨,一直都以為是台灣鳳梨,台糖說台灣鳳梨太甜不適合做成鳳梨罐頭;泰國鳳梨比較不甜,才適合做成鳳梨罐頭,這是什麼鬼話?

蔡正元痛批,台糖鳳梨罐頭明明甜的很,可見是加了便宜的泰國糖漿,連台糖都用泰國糖,台糖干脆改名「泰糖」好了。台糖又說:台灣鳳梨比較貴,做成鳳梨罐頭成本高,這真是騙死人不要錢,泰國鳳梨罐頭運回台灣,光運費就是一大筆能省什麼鬼成本,台糖干脆就說是推動南向政策還比較老實,台灣幾乎所有的餐宴上使用的鳳梨食材,都是台糖鳳梨罐頭,還讓台灣人誤以為是台灣鳳梨,台糖這個騙術真有民進黨的精髓。